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教育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2020-08-04 14:06: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01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她给予了我生命,引领我成长;告诉我生活中的人情世故。

让我知道“温暖”这一词的含义。

不管是哪里?有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我的妈妈很能干,生活的琐事丝毫难不倒她,田间的农作物,池塘里的鱼还有家附近的菜土都是妈妈每天要做的日常。

从我小的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妈妈都没有放弃过,家里外打理的很通透。

吃过以前的苦才会有今天的福;

想吃什么就自己动手,累是累点,但是吃得很幸福很安心。

莫要到老了还在着急奔波,年轻的时候累一点,等到年老时就能轻松很多。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这些话妈妈经常说,以前我会觉得很烦,现在想想确实也是这个理。世界上就没有你做不成的事情,除非是你不愿意。

我记得小时候问过我妈:“妈妈,遇到困难,遇到坏的人,你怕吗?”

妈妈摸着头告诉我:“这有什么好怕的。不怕,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对的,是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面对就好,剩下的,老天自有安排。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我妈就是天生的乐天派。”我经常这样说。可,妈妈是真的不怕吗?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02

“妈妈,你怕吗?”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

依依抓紧了我的手臂走在没有路灯的路上。

“不怕,你跟着妈妈就好。”依依放松的心情和我聊了起来,不过一会儿功夫,我们就走到有路灯的地方。我听着她灵感一动的故事笑了许久。----其实,我也是怕黑的。


03

在公园里,我和依依一起玩起了海盗船,她开心极了。

硬是要做最后一排,我心里猛地打鼓;

最后一排可以摇晃的最凶的。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妈妈,你怕吗?”依依自信的看着我。

我毫不犹豫,不假思索的说;

“怕,这个我没怎么玩过,我啊,可害怕啦。”

----这是我真的害怕。

“怕,就挨近我。”

在海盗船上我失重了,发出了要命的惨叫声。

一下船,被依依笑了好久,我安静的看着她,

她和其他伙伴说我妈刚刚大声的尖叫,她怕,幸亏有我。

她那超级豪迈的神情让我很是欣喜,小公主也会保护妈妈了。


04

在孩子的眼里,妈妈很高大,超级强壮,天不怕地不怕的。

妈妈就是孩子心目中的女神,像我妈就是那样。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然而,我不想做超级妈妈,超级妈妈要很棒,会累的。

当然,在孩子害怕的时候,我可以故意充当一下这个超级无敌妈妈,但在孩子很自信的时候,我愿我是一个弱者,让她充当我的“小妈妈”带着我走遍天涯。

在孩子面前示弱也是一种享受。

你怕时,我推你向前;

你强时,我会是很弱小。

这样子你才能会越来越强大。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我是荔枝,记录生活;浅谈亲子。

生活琐事有感而发


推荐阅读:华为路由

频道推荐
  •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在孩子面前,妈妈需要示弱吗?

    01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给予了我生命,引领我成长;告诉我生活中的人情世故。让我知道“温暖”这一词的含义。不管是哪里?有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我的妈妈很能...

    2020-08-04
  •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夜深人静,孩子沉沉睡去,我趁机打开了电脑,写下一些文字。今天写了一副有趣的对联,上联是:几篇头条几篇情,下联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横批:不知所为。哈哈一笑而过之后...

    2020-08-04
  • 总是胆小不敢尝试?巧用“马太效应”,3招帮孩子克服畏难情绪
    总是胆小不敢尝试?巧用“马太效应”,3招帮孩

    最近闺蜜跟我抱怨,说她家娃只要遇到不太熟悉的事,就会拒绝“我不要试,我不行!”。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闺蜜会立马鼓励儿子,“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

    2020-08-04
  • 培养孩子上大学:孩子童真很可爱,父母不要完全压制着孩子的思维
    培养孩子上大学:孩子童真很可爱,父母不要完全

    大家好,我是飘在上海的老兵,今天我继续和大家分享孩子培养的信息——我们是如何把孩子顺利培养上大学的;在后续的时间里,我还是陆续会用文字记录一些我孩子成长过程的点...

    2020-08-04
  • 雷佳音纹的那句have nothing to lose可不是“一无所有”
    雷佳音纹的那句have nothing to

    雷佳音,那个丑帅丑帅自称老TFboys的实力演员(小编超级喜欢他~)他的纹身是这样一句话:have nothing to lose什么意思?一无所有?才不是!h...

    2019-12-31
  • 谢霆锋抬遗像、八位大佬送葬、情伤赵文卓,天后梅艳芳的坎坷一生
    谢霆锋抬遗像、八位大佬送葬、情伤赵文卓,天后

    昨天,是一个香港女孩的忌辰,这个女孩,叫梅艳芳。当年梅艳芳与赵文卓的一段情,让人们纷纷以为她迟早会成为赵太。哪曾想,时光老人轻轻挥一挥手,便是一代红颜香消玉殒,...

    2019-12-31
  • 盘点2019年最红的十首歌:你听过几首?
    盘点2019年最红的十首歌:你听过几首?

    10、桥边姑娘暖阳下,我迎芬芳,是谁家的姑娘……这样的歌声,想必大家都听过了。《桥边姑娘》是由海伦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发行于2019年11月9日,2019年的...

    2019-12-31
  • 《仙剑3》:龙葵跳剑炉前,谁注意到角落里的他?同样有铸剑条件
    《仙剑3》:龙葵跳剑炉前,谁注意到角落里的他

    说起《仙剑3》这部剧,曾经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当初这一部电视剧一出来就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欢,而且它的口碑也相当的不错,不过现在再去回忆这一部电视剧,我们就能够发...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