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教育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2020-08-04 14:05:2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夜深人静,孩子沉沉睡去,我趁机打开了电脑,写下一些文字。今天写了一副有趣的对联,上联是:几篇头条几篇情,下联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横批:不知所为。

哈哈一笑而过之后,我问自己:真的是不知所为吗?

不,还是有所为的,我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儿准备最好的礼物。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二女儿的到来,真的感觉就像是天使来到了人间,让我欣喜若狂。看着她一天天长大,我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掐指一算,等到二女儿30出头的时候,也是我快八十岁的时候,八十岁啊,真的不敢多想下去,心里忍不住的一阵阵的抽抽,感觉有点怕怕的。

所以,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突发奇想,来到了这里,开始了我的创作,随着创作的深入,慢慢的,我找到了节奏,找到了感觉,我渐渐清晰的明白在这里书写的意义,不是为了金钱,不是为了他人的赞美,不是为了炫耀什么,只是简单的表达着,作为一个老爸的对孩子的爱,我想告诉我的小女儿:爸爸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为她构筑美好的未来,也希望在她长大成人的时候,收到并喜欢老父亲送给她的礼物。

总有一天,她会长大,她会看到,她应该能明白吧。

这个礼物是什么?就是在我还年轻时,我在竭尽全力的陪伴她。

我所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我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高质量的陪伴。爱,其实就是爸爸温柔的眼神,温暖的怀抱,有力的双手,专注的陪伴……

蒙台梭利曾说过:

“我们对孩子所做的一切,都会开花结果,不仅影响他的一生,也会决定他的一生。”

是啊,成功的因素或许很多,但父母的态度,却决定了孩子的未来,因为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将父母的三观以及对世界的认知镌刻在脑海中。

孩子的喜悦来自于你的快乐;孩子的独立来自于你的坚强;孩子的勇敢来自于你的无畏。

你什么样,孩子便什么样,长大后,孩子就成了你。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犹如阳光雨露般挥洒在孩子人生路上的每一个角落,化为孩子走向未来的每一步,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真正优秀的父母,并不只专注于填鸭式的灌输知识和学习,而是不仅要成为孩子心灵上的引航人,更要成为孩子精神上的领袖,因为你的态度,决定了孩子振翅的高度。


推荐阅读:最大运输机

频道推荐
  •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只是学习

    夜深人静,孩子沉沉睡去,我趁机打开了电脑,写下一些文字。今天写了一副有趣的对联,上联是:几篇头条几篇情,下联是:一场游戏一场梦。横批:不知所为。哈哈一笑而过之后...

    2020-08-04
  • 总是胆小不敢尝试?巧用“马太效应”,3招帮孩子克服畏难情绪
    总是胆小不敢尝试?巧用“马太效应”,3招帮孩

    最近闺蜜跟我抱怨,说她家娃只要遇到不太熟悉的事,就会拒绝“我不要试,我不行!”。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闺蜜会立马鼓励儿子,“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

    2020-08-04
  • 培养孩子上大学:孩子童真很可爱,父母不要完全压制着孩子的思维
    培养孩子上大学:孩子童真很可爱,父母不要完全

    大家好,我是飘在上海的老兵,今天我继续和大家分享孩子培养的信息——我们是如何把孩子顺利培养上大学的;在后续的时间里,我还是陆续会用文字记录一些我孩子成长过程的点...

    2020-08-04
  • 雷佳音纹的那句have nothing to lose可不是“一无所有”
    雷佳音纹的那句have nothing to

    雷佳音,那个丑帅丑帅自称老TFboys的实力演员(小编超级喜欢他~)他的纹身是这样一句话:have nothing to lose什么意思?一无所有?才不是!h...

    2019-12-31
  • 谢霆锋抬遗像、八位大佬送葬、情伤赵文卓,天后梅艳芳的坎坷一生
    谢霆锋抬遗像、八位大佬送葬、情伤赵文卓,天后

    昨天,是一个香港女孩的忌辰,这个女孩,叫梅艳芳。当年梅艳芳与赵文卓的一段情,让人们纷纷以为她迟早会成为赵太。哪曾想,时光老人轻轻挥一挥手,便是一代红颜香消玉殒,...

    2019-12-31
  • 盘点2019年最红的十首歌:你听过几首?
    盘点2019年最红的十首歌:你听过几首?

    10、桥边姑娘暖阳下,我迎芬芳,是谁家的姑娘……这样的歌声,想必大家都听过了。《桥边姑娘》是由海伦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发行于2019年11月9日,2019年的...

    2019-12-31
  • 《仙剑3》:龙葵跳剑炉前,谁注意到角落里的他?同样有铸剑条件
    《仙剑3》:龙葵跳剑炉前,谁注意到角落里的他

    说起《仙剑3》这部剧,曾经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当初这一部电视剧一出来就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欢,而且它的口碑也相当的不错,不过现在再去回忆这一部电视剧,我们就能够发...

    2019-12-31
  • 《大明风华》怂太子最精明,梁冠华把狄仁杰和另一经典融为一体。
    《大明风华》怂太子最精明,梁冠华把狄仁杰和另

    《大明风华》怂太子最精明,梁冠华把狄仁杰和另一经典融为一体电视剧《大明风华》虽然在开播之初被网友吐槽汤唯、朱亚文、乔振宇、张艺兴等人造型欠佳,但随着剧情的展开,...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