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汽车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2019-12-31 16:33: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东方卫视的《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目前已成歌唱类综艺中,收视率最高、观众参与度最高的歌唱类节目。

这得归功于节目组煞费苦心的节目策划:

每一期歌手组合战都有带来新鲜感;

每一位歌手都有挑战他的学习领域;

通过节目,让我们看到了歌手们的成长和蜕变。

还有台前幕后的互动,极具综艺感,非常的欢乐。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这一期,仍然有很多的亮点,闪亮了我的双眼。

勤深深组合夺得第一名,再次证明这个组合超强的综合实力。阿云嘎和费玉清强强联合,夺得了第二名,果然换了搭档立见不同;第三名是张韶涵和肖战,电音歌曲燃炸全场。

有人说张韶涵和肖战应该夺第一才对,太好听、太有感染力了。可是我却认为这个排名是非常公正的,下面我们来逐一分析这三个组合的表现。


肖战、张韶涵《Faded》,燃炸全场

这首alan walker的经典名曲,虽然是首英文歌,但却唱到了全世界,其MV在YouTube上的点击量突破了6亿,其超强的影响力,也证明着歌曲本身的巨大魅力。

肖战和张韶涵都擅长流行、慢节奏的歌曲,这次挑战电音《faded》首先勇气就是可嘉的。他们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看完整场演出,发现还是张韶涵更适合这首歌,通透嘹亮的高音简直太迷人,这首歌也非常适合女声发挥,节奏感把握的很好。

肖战明显对这首歌不适,有些吃力,不过也在尽自己所能唱到最好了,有些句子的处理偏干,感觉是喊上去的,如"where are you now"那句,但总体上配合得不错。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两个人都挑战了自己不擅长的,当然会有各种瑕疵,尽管如此,整场表演没有垮,很燃很炸,带动了全场气氛,相当不易。

有些朋友说他们应该获第一 ,我猜应该是对他们付出努力的肯定,而不是表演本身。获得第三已经是很好成绩。


费玉清、阿云嘎《贝加尔湖畔》,异域风情迎面来

前奏一起,手风琴、小提琴的搭配,一股浓浓的俄罗斯风情立即扑面而来。

太喜欢这首歌曲的编曲了,仿佛去到了贝加尔湖畔去漫步,远处有平静的湖水,波光粼粼,身边是高挺笔直的树木,直插云霄,一切如此的静谧、祥和。

费玉清和阿云嘎唱得各有感觉,我更喜欢阿云嘎的演绎。费玉清稍显刻意,阿云嘎更加圆融,不着痕迹,入情入境。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间奏起时,两个人都忍不住地随之舞动,间奏的音乐,动感中有着恬静,非常好听,沉浸其中。

费玉清领唱、阿云嘎唱复调时,感觉两个人默契度越来越高。两个人一起合唱,阿云嘎的和声也非常好听,既不抢又能突出自己的特点,这一刻,我一度觉得阿云嘎的演唱已达出神入化的境界。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这场演出,让我很感动,阿云嘎一直在配合着小哥,以让小哥有更多的表现。同时自己的声音在配合中,又彰显出无可替代、不可忽视的魅力。

唱完,主持人林海说:这首歌符合你们这个全新组合的气质。

这首歌儿的确非常有意境,当然也有些配合上的小问题,得第二是情理之中的。


李克勤、周深《那片海》,完美演绎勇夺第一

这么多期中,我太喜欢李克勤、周深的相处状态了,两个人互相开玩笑、一起商量选歌,都是那样的自在、没有丝毫尴尬,是天作之合的融洽。

这种融洽和默契也延伸到了合作演唱上,《那片海》和《听海》完美相融成了一首歌,简直听不出是两首歌来,太完美!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演绎这首歌曲,两个人在优势互补上做得太好了。在唱得同样稳健的情境下,他们更追求变化中的美感,同时又能兼顾情感的表达。将"默契配合"的优势最大化地发挥了出来。

而且,最为惊喜的是,他们在副歌时大胆用了复调,各唱各的情况下,仍然达到了高度和谐的状态,为他们的这种默契由衷赞叹!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李克勤演唱的过程中,耳返掉了,他仍然像没有发生任何事一样唱完全曲。这也体现了作为专业歌手的高素质。无论现场发生什么突发状况,都专注于自己的演唱,这样才对得起这个舞台,对得起正聆听的观众。

《那片海》《听海》毫无痕迹的转换融合,加上两个人的完美演绎,不拿第一真的没有天理。


看完这期的表演后,我认为下一期大反转可能又要来了,为了让观众常听常新,节目组也真是用尽手段了。


首先,下一期,那战队会规避短板,来场深情款款的歌。

这期中,肖战挑战了自己的短板,显然的确是他不擅长的,下一期是淘汰赛,自然不会冒险还会选择唱跳型的。

无论是张韶涵还在不在场,那战队在选歌中都会走保险路线,从而会得一个不错的名次。

其实我是非常期待那英归来,他们三个人演出一个类似音乐剧的那种,来刷新我的眼球,带来更大的视听享受。

然后,费玉清和阿云嘎有可能会跳起来,双人舞惊艳全场。

小哥费玉清一直很谦虚,其实他跳舞也是非常好看的,如今阿云嘎在唱跳上都是个好搭档,何不就此机会,两个人一展歌喉的同时,也展示一下舞姿呢?!

打破观众的刻板印象,给大家一个惊喜,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而且这次名次是名列前茅的,下次就可以放开玩了,有好的名次垫底有什么可怕的呢。

通过阿云嘎和其他人的合作可以看出,阿云嘎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宝藏男孩,给人带来的惊喜一波接一波,太难得了。

最后,期待勤深深组合有惊喜出现,好让周深展示出多项"武艺"。

这次勤深深组合,带给了大家一场无可挑剔、几近完美的表演,下次的表演,也同样期待他们脱离开舒适区,挑战自己没有尝试的类型歌曲,比如英文歌、混搭曲风等,好展示出周深的多才多艺。

对于勤深深而言,下一次的名次并不重要,反正不会被淘汰。重要的,是带来更多新鲜感和刺激感,展示勤深深组合的多面向。

这期《我们的歌》第一二三名毫无争议,其实这只是序曲,预埋故事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