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资讯
“停课不停学”:华师教育云助力ASPnet学校教育新形态
2020-03-24 10:24: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3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项目网络(ASPnet)、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以及海南省教育厅等通过华师教育云平台进行了远程网络会议。会议就疫情导致全球多个国家停课问题进行了讨论,ASPnet向中国寻求经验和技术支持,以便在停课期间为全球学生的受教育权利的保障提供指导和建议。

会议中,华师教育云平台连接了四国(中、法、俄、加)、八城(上海、北京、武汉、海口、三亚、巴黎、莫斯科、渥太华)的与会代表,包括 ASPnet项目国际总协调员 Julie Saito及其团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IITE)所长展涛,教师专业发展和网络部门主任Natalia Amelina;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陈力;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顾问、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主任周晓霞;华师教育云董事长龚浩,副总裁程辉;微软中国教育行业总经理钱非非;思科中国协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朱明捷等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在线教育平台支持ASPnet学校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以及如何共同促进跨文化交流及可持续发展教育等全球教育问题。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社会的正常节奏,全球数以亿计的学生一直处于宅家战“疫”状态。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消息,截至3月20日,全球已有124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停课,造成全球逾12.54亿儿童和青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课,人数约为全球注册在校生的72.9%。“目前情况给各国带来巨大挑战,使它们无法以公平的方式为所有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不间断学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Audrey Azoulay)在公告中表示,他们正在加强全球响应,建立联盟,以确保快速协调。在网络远程会议上,ASPnet项目国际总协调员 Julie Saito提出,希望从疫情发生较早的中国寻找经验和技术支持,帮助更多的学生学习。

受本次疫情影响,在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国内在线复课将覆盖包括学生教职工在内近3亿人的规模,大大加速国内在线教育的发展。海南是中国最早进行教育信息化试点的两个省份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级中心ICUA也在2019年7月正式落户海南三亚。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参会,他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落户海南三亚是海南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在疫情期间,海南省通过华师教育云在线教育平台支持了多所学校的在线复课。在此次与ASPnet的合作计划中,海南省教育厅将与华师教育云一起共同支持ICUA,为ASPnet学校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在线教育平台的使用。

对此,华师教育云董事长龚浩表示,愿意将华师教育云平台开放给ASPnet的成员,借助在线教育平台及同步课堂为疫情期间ASPnet学校“停课不停学”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积极支持他们的在线教学。值得一提的是,华师教育云依托雄厚的科研力量和权威的专家团队,与微软、思科等全球顶尖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合力打造在线教育平台,让世界成为每一个孩子的课堂,构建全球学习共同体。会上,微软中国和思科中国的代表表示,华师教育云利用其即时翻译、云端数据库、人脸识别等技术,面向国内外学生开展同步教学场景,通过“AI同步课堂”连接ASPNet的成员学校,使学生享有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为其提供全球化、优质的教育资源。

不仅如此,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华师教育云与海南省教育厅在同步课堂及在线教育平台项目上还将持续不断深入合作。疫情过后还将计划合作从线上推广至线下,通过国际研学项目进一步促进ASPnet学校之间的跨文化交流与学习,合力打造国际教育创新岛,推动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的发展,将计划建设全球语言学习中心,以语言为桥梁推动促进和平及可持续发展教育。对此,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顾问、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表示,在与ASPnet、ICUA的合作中,海南省政府的政策支持与华师教育云的技术支持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更好地发展在线教育事业,从而推动整个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最后,与会各方达成基于构建全球学习共同体的共识和行动计划。ASPnet项目国际总协调员 Julie Saito强调,以科技连接学校是当今时代的趋势,华师教育云平台对此进行了有利支持,ASPnet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ASPnet学校已随时做好准备并愿意通过该平台开展试点项目从而进行全球推广,以保证全球学校享有优质资源的权利,助力各个国家共同成长和进步的目标。对此,华师教育云表示,会借鉴此前与俄罗斯学校的同步课堂经验,以东盟为开始进一步深入开展试点项目,后续将进一步与ASPnet合作共同落实全球推广工作。


推荐阅读:iphone7与iphone8对比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