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资讯
电压力锅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0-03-12 10:23: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现在电压力锅已经成为了人们厨房当中的必备用品,这种产品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方便,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这款产品更新换代也非常的快,在以前的时候人们都是使用传统的机械化操作,但现在都是微电脑操作的产品了,微电脑操作的产品功能非常的多,操作起来要复杂一些,但是它在使用的时候不需要再进行人工监控,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所以这种微电脑类型的产品更受人们的欢迎,这就需要人们掌握电压力锅哪个牌子好用的相关问题。

人们在使用微电脑电压力锅的时候,需要先把盖子打开,大多数的产品锅盖在使用的时候,都是采用的外旋盖,人们在进行开盖的时候,只需要用手先把手柄盖握住,然后顺时针对锅盖进行旋转,把它旋转到限位处,再把锅盖向上提起就可以把盖子打开了,然后人们要把内锅取出来,把需要煮的食材和到内锅里面即可,在放食物的时候,人们一定要掌握所放水位的多少,一般情况下人们所放的食物和水位置不能超过内锅的五分之四高度,对于一些在煮的过程当中容易膨胀的食物,比如海带和豆类食物,水位不可以超过内锅高度的五分之三,无论对哪种食物进行炖煮,锅内水位高度一定不可以低于五分之一。

人们把食物和水加入到内锅之后,不要急于把它放入到电压力锅内,要先看内锅的外表面是否有水存在,发热盘的位置是否有水存在,如果有水存在的话,一定要先把水擦干净,而且内锅和发热盘的上面是否有杂物存在,如果有杂物存在的话也要先进行清理,当人们把内锅放到发热盘上面的时候,最好进行左右旋转一下,这样就能够使内锅和发热盘接触得比较良好,便于更好进行加热。

当人们打算对电压力锅合盖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密封圈儿有没有在锅盖的内侧钢圈上面,人们要对密封圈儿旋转一下,使它能够均匀自由地落在钢圈儿上面,然后再把锅盖盖上,然后对锅盖进行逆时针旋转,使其能够扣合严实,人们在合盖的时候,如果听到咔嚓的扣合声,就表示扣合严实了。人们在准备插电源的时候,还要看一下放气阀是否处于密封的位置,看浮子阀是否处于落下的状态,一般情况下,人们在对食物没有进行加热之前,浮子阀是处于落下状态的。

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之后,接下来就可以把电源接通,当电压力锅的升压灯亮起,就表示它可以正常工作了,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只需要根食材的类型,选择适当的功能类型按钮就可以了,当人们把食物煮熟之后,要等到它自动泄压放气,在指示灯变为黄色保温状态时,人们看到浮子阀落下才可以拔动限压放气阀,然后拔下电源,把锅盖顺时针旋转打开即可。

推荐阅读:2019麒麟影院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