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财经
“真全面屏”设计方案!目前最具特色的三款手机,你有意见吗?
2020-06-20 06:49: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OPPO Reno

“真全面屏”设计方案!目前最具特色的三款手机,你有意见吗?

采用升降结构的真全面屏设计,顶部有扇形升降结构。OPPO Reno的全景屏,当那上手的一瞬间,最直观的感觉感受就是,这块屏幕着实惊艳,这个边框宽度让人觉得世界就在手上。由于采用了COF封装工艺,OPPO Reno做到了超窄的下巴宽度:不到3.5mm,加上6.4英寸19.5:9的全景屏,带来了93.1%的超高屏占比。有了超窄的下巴,OPPO Reno用创新性的方法解决了净空区的事情。为什么采用扇形升降结构?今年有很多升降结构的手机发布,但唯独只有Reno采用了不规则的扇形升降,是由于设计师发现如果采用直上直下的升降模式,机械结构有故障会导致前置镜头歪曲,影响用户的自拍体验。而扇形结构比较稳定,即使机械结构出现问题也不会导致镜头歪曲。该设计的优点是相当明显的,把去不掉的摄像头实现了隐藏,从而让屏占比进一步提升。和刘海屏、美人尖等异形屏相比,这明显是更完美的方案。

华为P30

“真全面屏”设计方案!目前最具特色的三款手机,你有意见吗?

华为P30系列有了不少的改进,不过整体外观还是延续了华为Mate20的设计理念,整体机身依旧采用的是前后双玻璃设计,机身背壳依旧是如今十分流行的渐变色。华为P30系列采用OLED柔性材质,手感更窄更轻,与视觉宛如无界。新一代屏内指纹,位于屏幕中间偏下的位置,刚好是一般手握手机时,大拇指所在的位置,符合人体工程学,解锁速度更是比上一代提升30%。

“真全面屏”设计方案!目前最具特色的三款手机,你有意见吗?

不管是把手机放在桌子上,还是拿在手上解锁,都很方便。华为P30系列采用的是水滴屏设计,前置摄像头保持了水滴形态,边缘过渡自然,既提高了屏占比,又保证了屏幕整体美观。全面屏从18:9额头下巴对称进化到现在的水滴形状,无疑反映了国产手机在迈向真全面屏路上做的努力。除了水滴屏会使用隐藏式传感器设计之外,屏幕下巴的封装技术也精进不少。

vivo X27

“真全面屏”设计方案!目前最具特色的三款手机,你有意见吗?

vivo X27这次的解决方案和去年的vivo NEX差不多类似,就是把前置镜头做成电动升降式,但这次X27上的是升级版,在美观性,方便性,实用性上都做了很多改进。vivo X27这台手机的价值更多地体现在科技和设计的美学融合,是为进一步解决手机美学和感官痛点而生的手机。其实如果对比友商的一些手机,vivo X27显然完全解决了两个“不和谐”的屏幕问题——刘海屏和挖孔屏,就如vivo发布的两则小视频那样,vivo X27应该算是量产手机中解决全面屏问题最佳方案了,没有了难看的刘海和挖孔带来的视觉遮挡,称之为屏幕创新也不为过。vivo X27这次偏重的并不是某一项配置,而是把整体的硬件体验和外观颜值拉到了最高点,对于看重颜值和综合体验的用户,vivo X27还是非常不错的!随着vivo NEX的热销以及vivo X27的到来,vivo已经向人们证明升降式摄像头的实用性,而随着该技术的成熟,它很有可能会逐渐下放到vivo的中端甚至千元机型。而当这种“真全面屏”外观被用户所习惯之后,大家也就很难再回过头来使用刘海屏、水滴屏或者挖孔屏了。因此即使vivo X27可能并没有那么完美,但凭着这块“真全面屏”

“真全面屏”设计方案!目前最具特色的三款手机,你有意见吗?

最后,现在如果想就谁才是最成功全面屏方案下定义的话,未免有些言之过早,因为三种方案的寿命最长也不到半年,未来发挥的舞台仍旧很大,只有扬长避短、积极改进,最终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样的方案才会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推荐阅读:苹果x好还是xr好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