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商讯
《鹤唳华亭》之张绍筠:那些不着调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柔软
2020-01-02 10:33: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追《鹤唳华亭》这么长时间,一直心情很沉重,因为这剧情,实在是太虐心了。尤其是男主萧定权,无论在亲情还是爱情里,都实在太惨了。

就连我这样一直不喜欢看见流泪男人的人,在看到萧定权的时候,也忍不住想要给他两颗糖哄哄他,虽然他的那些痛苦,就算给一万颗糖也哄不好。

只有在安平伯和张绍筠上线的时候,我才可以真正开心地笑几声。

安平伯自不必说,这个爱财如命的家伙,虽然已经是国丈了,地位不可谓不高,见识不可谓不广,可是在李柏舟的阵营里,他却是一个真正带不动的猪队友。

无论是邸报案的疏漏,还是克扣换军马的茶叶,乃至于最后违规贩马,正是因为他的昏招,才一次又一次地让李柏舟功败垂成。

面对这样的一个猪队友,李柏舟不仅不能处置他,还必须把他拉在自己阵营里。尤其是那两次,李柏舟已经气急败坏了,才说出了“上天好生,竟将你也覆载其中!”“ 上天造物不测,怎么生出你这么个东西!”这样的话语,可是也只能说出这么几句话,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

不过幸好,有这样一个猪队友,才会给萧定权留下翻盘的机会,不然的话,萧定权只会输得更惨。

当然,张绍筠却是另外一个样子的笑点。

《鹤唳华亭》之张绍筠:那些不着调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柔软

视频截图

02

刚出场的时候,张绍筠就是一个典型的二世祖。

那是春闱案的时候,作为应试的举子,相比陆文普和顾逢恩的孜孜以求,张绍筠却是十足的吊儿郎当。

有了父亲这个倚仗,对于考取功名这件事,他完全不在乎,用现在的话来说,他就是来打酱油的。

不知他从哪里知道他的姐姐有可能会嫁给太子,他马上就抖起来了,狂得没边,就连走路的姿势都跟别人不一样。

不过也很正常,如果他的姐姐真的成了太子妃,他与萧定权的关系就和顾思林与萧睿鉴的关系一样了,自然就要横着走了。

虽然我们知道他并没有顾思林那么大的本事,但是他不过是个轻狂少年,自然看不到这一切,更看不到天家与外戚之间的互相忌惮。

所以,在那群举子当中,他除了对顾逢恩还稍微有点顾忌之外,其他的人他都不会放在眼里,更不要说陆文普了。

作为陆英的儿子,陆文普遗传了父亲的耿直,三言两语之下就跟张绍筠对上了。

论文采,陆文普跟张绍筠不是一个段位的,但是论打架,张绍筠却比陆文普厉害得多,一伸手就把陆文普给推到水里去了。

看到张绍筠这番做派,加之此前张陆正的官声不好,对于这桩婚事,萧定权也就更不愿意了。我想,如果当时张绍筠知道是自己搞黄了姐姐的婚事的话,估计以死谢罪的心思都会有。

03

虽然没见过太子,但是对于姐姐张念之嫁给太子这件事,他却是很上心。

后来卢世瑜自杀了,陆英一家获罪,李柏舟竭力拉拢张陆正对付萧定权的时候,张绍筠就忙不迭在张陆正面前发表自己的见解。

张绍筠说,眼下萧定棠即将离京,那还是投靠萧定权更为靠谱,如果能把姐姐嫁给萧定权,那自己以后就是太子的小舅子,就是顾思林一样的角色。

对于这个儿子,张陆正比谁都看得明白——幸好张绍筠没有从政,不然的话将来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不过陆英和陆文普被处决那天,我却看到了张绍筠的另外一面——

陆家获罪,同龄的举子们对于陆文普大都避之不及,可是张绍筠却不是这样,他还赶上去给陆文普道歉,说自己以前不该推他入水。

张绍筠的此番举动,差点没把他爹气死,因为他打死都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会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出来给自己唱反调。

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竟然喜欢上了这个憨憨,虽然明知道按照他的性格,将来他如果真成了萧定权的小舅子,绝对是另外一个猪队友,甚至比安平伯还猪的那种。

因为那一刻,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少年的赤子之心,无关权谋,无关立场,他只是单纯认为自己做错了就要去改正,伤害了别人就要去道歉。

毕竟,无论在哪个故事里,我们都不是完美的小孩。

《鹤唳华亭》之张绍筠:那些不着调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柔软

视频截图

04

为了救陆英父子,萧定权只好选择了妥协,娶张念之为太子妃。

其实站在纯客观的角度,这样的故事,除了李柏舟一党和陆文昔不喜之外,对于萧睿鉴,对于张陆正,都是最好的结局。

当然这件事里,最开心的人还是张绍筠,因为这一直是他最想要的结果。

打死他都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姐夫,当今的太子殿下,竟然会是他一直看不起的那个“白丁”。

萧定权和张念之成婚那天,是萧定权和张绍筠的第N次见面,只是这次见面,差点没把张绍筠吓死,因为这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屡次挑衅欺负的无名青年。

看到萧定权之后,张绍筠马上就跪下了,不过不是为自己求情,而是替张念之求情。

对张绍筠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自己的姐姐。他之所以跪下求情,就是害怕萧定权因为自己曾经得罪过他,把气撒到张念之身上。

“臣几次冲撞殿下,臣罪该万死,此事不关姐姐的事情,请殿下不要迁怒于她。”“她从小没离开过家,她现在很害怕,殿下,求您了,一定要善待于她。”

虽然知道张绍筠就是个“井”,横也是二竖也是二,但是看到他诚惶诚恐的样子,听到他带着哭腔的乞求,忽然就感动了。

因为他说了这么多,没有一句是为自己求饶,全是为了自己姐姐。

也许他不是一个好孩子,但他却是一个好弟弟。

05

成了萧定权的小舅子之后,张绍筠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着调。

但是这个不着调的家伙,还是做了一些好事——那次如果不是他和他爹恰巧出现在大狱里,估计陆英就活活被人给害死了。

只是帅不过三秒,前番刚救下陆英,后一刻又给萧定权惹来了滔天大祸。

萧定权本来已经计划好了,利用番马来扳回一局,可是却因为输掉了张念之给他的三百贯,并打算把证据贩卖掉,亲手将把柄交给了萧定权的对手,让萧定权再一次输得精光,顺利搭上了自己的父亲。

不由得可怜起萧定权来,身边的那些帮手,卢世瑜自杀了,陆英下狱了,顾逢恩去了长洲,后来的人不仅不是帮手,还是最猪的猪队友。

连我这个自诩为上帝视角的人,也忍不住想要代替萧定权说一句:上天造物不测,怎么生出你这么个蠢货!

只是希望,后来的故事里,张绍筠可以变得聪明一些,无论是为了自己的地位,还是为了自己的姐姐,可以变得聪明一点,别再继续猪下去了。

就算帮不上忙,也别拖后腿,也许只有这样做,才是他关心姐姐张念之的最好选择。

只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记得,在张念之作为筹码的一生中,还有一个非常关心他的弟弟,一心想要守护着姐姐的周全。

《鹤唳华亭》之张绍筠:那些不着调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柔软


推荐阅读:叶紫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