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资讯
手机壳也有专利?OPPO手机壳设计专利曝光
2020-07-16 05:5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专利对很多人来说都是相当高大上的存在,甚至都没有过申请专利的想法,实际上专利的申请程序并不太复杂,很多公司都把申请专利的数量作为公司研发实力的象征,并对外大肆宣传。在我们熟悉的手机领域,很多人都知道华为申请的专利很多,根据国家公布的发明专利数据,2019年上半年OPPO以1312件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在全国第三、手机终端厂商第一;而且在OPPO申请的专利类型中,发明专利占比85%,而最近OPPO又申请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专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手机壳也有专利?OPPO手机壳设计专利曝光

手机设计和功能上申请专利很常见,手机壳的申请专利就很少见了,最近外媒曝光OPPO申请了一项手机保护壳外观专利,摄像头的空位留在了中上方,中间还带有一个橡胶带;据Letsgodigital报道,在2018年底,OPPO公司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两项外观设计专利,展示了智能手机的保护壳,这些专利于2019年7月23日正式公布。

手机壳也有专利?OPPO手机壳设计专利曝光

但从该专利的外观设计专利插图来看,这款以黑色为主的手机保护壳在基础形态下和普通的手机保护壳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正常的平放在桌面,当用户抬起手机,移动橡胶带可构成一个简单的支架。根据外媒报道,这样手机保护壳设计可以在自拍时,提高手机的稳定性;此外在看视频时,也可以当作支架来用。

手机壳也有专利?OPPO手机壳设计专利曝光

从OPPO申请的手机保护壳专利来看,很容易让人回想起OPPO这两年的手机几乎都是摄像头居中式的设计,除了采用双规潜望结构的OPPO Find X外,OPPO其它的中高端机型几乎都采用了居中竖排摄像头设计,笔者个人对这个摄像头的设计相当喜欢,因为除了logo和标语,背后一般都是对称的,符合自古以来的对称式审美。

手机壳也有专利?OPPO手机壳设计专利曝光

通过该保护壳专利不难发现,OPPO在摄像头设计上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相信新款iphone很难再带领设计风向了。我们也可以这么想,OPPO特别申请专利的保护壳,可能会在未来的机型中通用,这样既能增加OPPO手机的特色,也能因为大量生产减少随机附赠保护壳的成本。

手机壳也有专利?OPPO手机壳设计专利曝光

OPPO这次手机壳的专利申请的确很有意思,也是业界很少见的专利,可以看作时OPPO对设计语言和创新的坚持,话说你觉得这种设计的手机(壳)好看吗?

推荐阅读:中国驰名商标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