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资讯
独孤求败!对比三星与摩托罗拉,华为MateXs才是最佳折叠屏手机
2020-04-21 05:05: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月24日,华为举办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全新Mate Xs亮相巴塞罗那,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作为划时代折叠屏手机Mate X的后继型号,Mate Xs进行了如下重磅升级:

· 更强大的麒麟990 5G芯片:全球首次将5G基带和处理器合二为一,芯片面积更小、功耗更低,通过最先进的7nm+ EUV工艺集成103亿晶体管。

· 更精密的鹰翼式折叠铰链:包含100+精密组件,转轴采用金属一体式方案设计,突破性引入锆基液态金属,其材质强度达到钛合金的倍。

· 更坚韧的可折叠柔性屏幕:采用航天级高分子材料——聚胱亚胺,通过柔性光学胶将两层聚酰亚胺膜聚合在一起,强度增加80%,造价比黄金高出三倍。

从极致全面屏到可折叠设计,Mate Xs开启了未来手机的全新形态,既是华为迄今最高端手机,也代表国产手机最高成就。Mate Xs所采用的折叠屏设计是当前业界最佳方案,其延续和开创多项世界第一。

· 全球唯一搭载5G SoC的折叠屏手机:支持NSA+SA组网、支持最全5G频段;

· 全球屏幕显示最精细的折叠屏手机:屏幕分辨率最高、无开孔无刘海遮挡;

· 全球大屏交互最好的折叠屏手机:独有平行视界+智慧分屏+悬浮窗三重方案;

· 全球拍照效果最出色的折叠屏手机:搭载超感光徕卡四摄、支持前后摄合一;

· 全球综合性能最强的折叠屏手机:拥有最先进芯片制程、最高效散热设计;

· 全球电池容量最大、续航时间最长、充电速度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下面我们将对比三星Galaxy Fold、Z Flip、摩托罗拉Razr,探索Mate Xs如何击败全球竞争对手,定义全面屏手机第一流水准。


1. 华为Mate Xs对比三星Galaxy Fold

尽管表面上都是大屏高性能流派,但Galaxy Fold和Mate Xs却分别采用内折、外折两种实现方案。前者需要有外屏+内屏、后摄+前摄的冗余设计;后者则更精简高效,可复用一套更顶级的屏幕和相机,能力更优、体验更好。

① 更聪明高效的外折设计

当屏幕展开时,Galaxy Fold拥有英寸视野(2152x1536分辨率),Mate X/Xs可拓展为8英寸大屏(2480x2200分辨率),并且后者没有刘海遮挡、没有摄像头开孔、视觉更完整,四周超窄边框可以提供更沉浸式体验。

更显著的差异体现在折叠态,Mate X/Xs折叠后与最顶级的直板全面屏手机无异,Galaxy Fold则只有英寸带鱼屏,基本放弃了手机形态的使用体验,只适合用于查看通知,日常几乎是不可用。


② 更纤薄灵巧的厚度

尽管Mate X/Xs屏幕尺寸碾压Galaxy Fold,但展开态最薄之处仅,折叠态厚度也只有11mm,远小于Fold的17mm。这要归功于Mate X/Xs精密的鹰翼折叠铰链,以及外折设计令主副屏可紧密贴合。


③ 更领先更强大的性能

华为Mate Xs搭载全新升级的麒麟990 5G芯片,CPU、GPU、NPU的性能和能效全面提升,并通过柔性石墨+VC液冷+航天级相变微胶囊实现均匀散热,提升了整机温控。Mate Xs内置4500mAh双电芯,支持华为迄今最快的55W快充,遥遥领先于Galaxy Fold的4235mAh电池+ 15W快充组合。


④ 更先进的5G解决方案

作为面向未来的设备,5G是至关重要的能力。Mate Xs采用SoC单芯片,支持NSA+SA双组网、更广泛5G频段(N79、N78、N77、N41、N38、N28、N3、N1)。而Galaxy Fold还在用老旧的骁龙X50外挂基带,只支持NSA和少数5G频段,性能低且功耗大。

实测数据表明,Galaxy Fold可实现的5G峰值速率为746Mbps,远低于Mate Xs的1399Mbps;此外5G网络下重度使用,Galaxy Fold额续航时间为小时,远远低于Mate Xs的小时。


⑤ 更出众的相机规格

华为Mate Xs搭载超感光徕卡四摄,分别为4000万超感光摄像头、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800万长焦摄像头和3D深感摄像头。其中主摄采用1/英寸RYYB传感器,最高可实现感光值ISO204800;长焦支持3倍光学变焦、30倍数字变焦。

Galaxy Fold拥有多达6颗摄像头:其中1000万+800万前摄供展开态自拍、1000万前摄供折叠态自拍;后置1200万主摄+1200万长焦+1600万超广角,主摄传感器尺寸为1/英寸、长焦支持2倍光学变焦,总体规格比较老旧。


2. 华为Mate Xs对比Galaxy Z Flip、Moto Razr

华为Mate Xs与Galaxy Fold代表高端折叠屏手机的设计思路:折叠态与直板手机相当,展开态拓展为平板级屏幕。如同水面舰艇、航空器一般,吨位就是战斗力,更大尺寸意味着更强的火力、续航力和升级空间。因此大型折叠屏手机拥有如下优势:

· 全然一新的大屏视野,不仅对眼睛友好,还可作为生产力工具,提升多任务并行效率;

· 内部空间相对充足,可容纳更大容量的电池、更大尺寸的相机模组、更复杂的天线。

而Galaxy Z Flip、Moto Razr代表另一种折中方案——简配版的中端折叠屏手机。它们必须像翻盖手机一样展开才能正常使用,折叠目的是收缩尺寸和提升便携性。由于设计优先级高,这两款机型虽然对口袋更友好,但几乎牺牲了电池、相机等其他所有体验。


① 性能较弱且不支持5G网络

Galaxy Z Flip搭载骁龙855 Plus芯片,内置基带仅支持4G/3G/2G网络,在5G时代多多少少有点尴尬。Moto Razr则搭载更加古老的骁龙710芯片,难以保证日常流畅体验,几乎是一经发布便落后。


② 续航能力孱弱

由于内部铰链和其他组件的挤占,电池容量是翻盖折叠手机缩水最严重的部分。Galaxy Z Flip内置3300mAh电池,支持15W快充;Moto Razr则只有令人沮丧的2510 mAh电池,支持15W快充;两者都难以保证一天中高强度使用。


③ 相机配置较弱

折叠形态限制了CMOS尺寸、摄像头组合,Galaxy Z Flip前置1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后置1200万主摄(1/英寸)+1200万超广角,没有长焦。Moto Razr规格更低,仅有500万自拍摄像头,后置1600万主摄+3D深感摄像头,没有超广角、长焦摄像头。


综合而言,Mate Xs代表当前5G折叠屏手机的巅峰之作,不仅是Galaxy Z Flip、Moto Razr这类翻盖折叠屏形态望尘莫及,也是Galaxy Fold难以抗衡的存在。毫无疑问,Mate Xs堪当国产手机迄今最高成就。

推荐阅读:月亮惹得祸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