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科技
手机背面也有屏幕 三星全面屏新专利曝光
2020-08-04 04:59: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经过2018年上半年各家厂商的集中发力,全面屏已经成为手机圈的主流产品,而像是vivo和OPPO等,更是对于全面屏的手机形态做出了更加深刻的探索,发布了vivo NEX和OPPO Find X两款目前最接近完全“全面屏”设计的手机,而作为屏幕上游供应链厂商的三星,近日外媒曝光了其全面屏专利,似乎为手机的全面屏之路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手机背面也有屏幕 三星全面屏新专利曝光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三星的这个专利相较于三星目前的旗舰手机Galaxy S9系列而言,其下边框更窄,应该是采用了三星自家的COP封装工艺,使得屏幕的下边框达到了和iPhone X类似的效果。不过三星并没有和OPPO、vivo类似,通过机械结构隐藏摄像头,而是将前置摄像头与听筒依然保留在了屏幕上边框,并尽可能做窄,相比它们更特殊的是,三星还在手机的背面也安装了一块屏幕。

手机背面也有屏幕 三星全面屏新专利曝光

我们知道,魅族的Pro 7系列手机也曾有过类似的设计,“画屏”的体验效果当时也确实令人惊艳,不过三星的这一款背屏相较于魅族Pro 7系列而言更大,几乎占据了手机背部1/3的面积,并且位置居中。相信这块屏幕将会给用户展示更多的信息,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其实践原理,是否是通过物理连接的方式实现互动,还是通过系统内部的分配实现对双屏的驱动,这些联动方式方面的问题还尚属未知。不过我们相信,以三星目前的实力而言,这项专利实现起来的难度并不高,就看三星何时能够落实量产了,相信会对目前的手机市场有一定积极的促进意义,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全面屏”体验。

推荐阅读:防噪音耳机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