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都市网_海南最权威的都市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都市网  >  资讯
华为放大招!现场pk三星苹果,新手机能拍到银河,最贵版本9500元
2020-07-23 05:00: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3月26日21时,华为在巴黎召开P30系列新品发布会,发布了P30和P30 PRO两款手机。

华为放大招!现场pk三星苹果,新手机能拍到银河,最贵版本9500元

P系列是华为销售量最大的高端机型。今年1月份,华为对外公布去年发布的P20系列出货量超过1700万台。

该系列产品主打拍照能力,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用了较大篇幅介绍P30在拍照和摄像能力的提升。

三星的Galaxy(银河)拍不到银河,但是P30 pro可以 ”。现场,比较简单粗暴的,在发布会现场用P30 pro与iPhone Xs max、三星S10 plus在现场拍照进行暗光拍照、最大变焦范围成像等方面对比,显示出优势。

在欧洲市场定价方面,P30手机售价约6056元人民币起;P30 Pro售价约7572元起,最贵版本约人民币9467元。

现场对比三星、苹果

3月14日,余承东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华为和荣耀)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4%。中国只要卖出3台手机,就有1台是华为的,年底有望达到50%。我们今年智能手机2.5亿-2.6亿全球出货量,接近达到世界第一。”余承东表示。

按照余承东的说法,华为年内目标就是在出货量上挑战三星,同时继续保持对苹果的领先。在发布会上,余承东多次挑战三星和苹果的性能,比如比iPhone的边框更窄、重量更轻,更是直接拿出P30和P30pro对比苹果和三星的拍照功能。

“三星的Galaxy(银河)拍不到银河,但是P30 pro可以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展示了P30pro、三星S10 Plus以及iPhone Xs max对夜空拍照的效果,P30 pro显示效果更出色。

据介绍,新款的P30 Pro搭载超感光徕卡四摄系统,第一次在手机上配置超感光传感器和潜望式镜头组合。搭载的四个镜头组合中,分别是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超级变焦镜头,以及一枚ToF摄像头。

手机对相机替代的进程中,又有了一种新的方案。P30系列产品把潜望式变焦镜头竖放机身中,像是放了一个望远镜,通过棱镜折射到外界,这样摄像头不再凸出机身的情况下,可以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50倍最大变焦。用手机取代“长枪短炮”般的镜头。

在50倍的变焦下,还能拍月亮,手动拍摄即可,3秒曝光时长,不需要三脚架。

华为放大招!现场pk三星苹果,新手机能拍到银河,最贵版本9500元

不仅有50倍变焦,这款手机也展示很强的夜拍能力,黑夜拍照如同白昼,余承东在现场介绍,P30系列世界首次用了RYYB红黄黄蓝滤光阵列组合,白色是绿光和红光的结合,进光量提升70%,感光元件比其他同类产品大125%尺寸,跟上一代相比,P30系列的光圈也从1.8提升到1.6,暗光拍照更强。

华为放大招!现场pk三星苹果,新手机能拍到银河,最贵版本9500元

眼下开始流行拍摄视频,这款手机也做了更新,余承东称这款手机有华为手机迄今最强的视频拍摄能力。变焦镜头最大程度避免画质损耗,专业的防抖性能,即便颠簸路途、激烈运动也能拍摄稳定的影像。

手机集成车钥匙

其他性能方面,华为P30系列配备7nm麒麟980芯片,支持40W无线快充,半小时可以充满70%,以及15w的无线反向充电,不仅可以给手机充电,还可以给电脑充电,不管是苹果电脑还是华为的电脑,或者任天堂的游戏机。搭载的TOF摄像头的应用可以支持一些AR应用,可以测量物体体积、识别运动轨迹等。

该系列的手机也探索了一些新的方向,比如集成车门钥匙和家门钥匙,目前它已经和奥迪合作,支持17款奥迪车型,覆盖20个国家,只要用手机碰触就可以打开车门。余承东说,华为手机以后会支持更多车型,包括宝马,同时未来可以把家门钥匙和办公室的钥匙集成到手机上。

同时,华为还发布了一款智能手表和一款更潮流的智能太阳眼镜,智能眼镜主要表现为蓝牙功能,潮流的设计产品中集合了芯片、天线、充电模块和两个麦克风,触摸一下镜腿可以接电话,集合影院级立体声,产品今年7月份上市。

华为放大招!现场pk三星苹果,新手机能拍到银河,最贵版本9500元

手机产品售价方面:P30以及P30 pro定价为:

P30 6GB+128GB的版本售价7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6056元;P30 Pro的三个版本分别:8GB+128GB,9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7572元;8GB+256GB,109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8330元;8GB+512GB,1249欧元,相当于人民币9467元。

拍照功能是技术主线,关注这些A股公司

拍照功能的提升是旗舰手机竞争焦点,不仅华为P30在摄像头上做出了大幅改进,4月初,OPPO也将发布搭载10倍变焦技术的旗舰产品。

在拍照功能提升的技术路线上,也能看到一些A股公司的影子。

长盈精密曾于3月21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为华为P30手机提供潜望式摄像头模组支架,并为其提供高端防水type-C连接器。水晶光电在互动平台表示,正在为P30潜望式摄像头采用的棱镜积极试样 。

中信建投在3月25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华为P30将在3月26日发布,根据官方信息,暗拍、变焦、双录、虚化、3D建模、广角等六大升级体验将成为卖点,预计高配机型将配备后置四摄,长焦镜头料采用潜望式镜头技术以实现10倍光学变焦,国内相关供应商舜宇光学、利达光电、长盈精密等有望受益。

光学创新空间广阔,多摄、超长变焦、3D-sensing等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受益光学创新优质标的欧菲光、舜宇、水晶光电等,同时支撑5G技术创新的天线及射频前端、高频基材等仍为中长期投资主线,持续推荐立讯精密、三环集团、生益科技、顺络电子等。

此外,华为新手机还采用了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以及AMOLED触控方案。

天风证券发布报告显示,摄像头模组的行业规模将从2018年的271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457亿美元。2017年摄像头模组的出货量为52.1亿颗,同比上升了45.5%。假设市场渗透率为5%,则按照摄像头模组市场9.1%的年复合增长率计算,潜望式摄像头预计可以在2020年达到4亿件的规模、按照其模组单价约400元人民币(60美元),可以推测其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500亿元的级别。其下游的手机行业虽然发展缓慢,但是规模巨大,仍有上升空间。但行业的风险在于潜望式摄像头量产不足预期,价格和良率问题也会影响出货和销售。

推荐阅读:索尼a9

频道推荐